close

忘了上次見面是何時    
私底下我都稱他為房東朋友
房東先生是我在紐西蘭的第一位朋友
他是個很慈善又熱愛中國文化的老先生
不論在台灣或在紐西蘭
他對我的關心不曾斷過

記得第一年到紐西蘭時
為了增強英文口語能力
一直找機會要和他談個天
英文不好的人真得不要覺得丟臉
他也很容忍的聽了我三個多月的破英文吧
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胡聊了一堆
友誼也就這麼來了

今天再見到他
很開心他依舊硬朗
很開心他要當外公了
很開心他還是保有年輕的心
只可惜時間太短促了
道別時告訴他下次找個時間到我家好好聊聊

回家的路上
突然想起歐巴桑的文章裡
提到與朋友一起笑談、溝通與了解的時光
一群人笑談從前
那是麼開心的事啊

人到老
最後想要的會是什麼呢?
我想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體悟
這峰迴路轉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