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北極熊說夜裡可能會下雪,今年紐西蘭的冬天似乎提早到來了,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大著肚子呢!前些日子和朋友談天,說著媽媽們會一直談論的話題"小孩",不論新手或老手都一樣,這是當小姐時體會不出來的感覺,現在很能體會為什麼媽媽們聚在一起時總是離不開小孩,特別是家庭主婦,因為大部份的心力全都投注在小孩和家庭常常會沒了自我。

有了巨無霸的這五個月裡,我還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自己思緒和心裡的感動,就這樣日復一日,回想起照顧巨無霸的頭三個月,哺乳過程是很順利的,不過身材變臃腫有時抱著巨無霸經過房間裡的鏡子,看見自己的外表,心裡其實是厭惡的,又看看抱在手中的巨無霸這麼可愛,想想也就算了,這只是一時的,如今都五個月了,體重因為哺乳的關係漸漸的快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

雖然在生產前就知道我是無法回去工作了,因為要照顧巨無霸,但心裡總是調適的不太好,也許在台灣工作久了,總覺得人要有工作才有價值,看著自己很多朋友都是職業婦女,而且都很有成就,我就忍不住地又要胡思亂想一下,其實真的沒必要啊,如果要事業,當初我何必來NZ呢?留在台灣不是會有更好的機會,無知的我以前會覺得家庭主婦有什麼好忙的,原來真得很忙,如何運用零碎的時間來做自己的事看來是我目前要學會的,我是個喜歡照自己的方式過生活的人,在很多地方,我也希望別人照我的方式去做,真是辛苦北極熊了,因為我真得很龜毛又很情緒化,他怎麼可以忍受我這麼久呢,有時我都快受不了自己了:P

北極熊說再來一次妳願意用妳的肚皮換巨無霸嗎?當然願意啊,重來幾次都一樣,對我而言,他是全世界最棒的寶貝,沒有他,我的人生就不完美。有了他我的人生可以再做一次夢。

今年真的是暖冬,因為我們成員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小人。

16.05.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