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永熙就七個月又三週,時間真得過的很快。七個月的永熙已經可以向前、後爬了,但還需要扶坐,對很多東西開始產生好奇心,不過我一直在等他何時會開始吃他自己的腳。七月初時幫他報名了游泳課,共有11堂,每週一次,下水後發現他相當喜歡水,可惜前陣子感冒很流行,上完第三次的游泳課回家後就開始流鼻涕了,而且開始連續下雨,於是就缺了二堂課,沒有車真的太不方便了,不過真得要讚美一下紐西蘭的公車,每個公車的前半段車箱左右邊都是設計給嬰兒車停放的,而且公車的車底也可以就離地面的高低做氣壓式的調整,難怪這裡的kiwi媽媽沒有車還是可以搭公車出門,重點是大多部份的公車司機都很好,還會幫妳把娃娃車搬下去,多貼心啊,下次拍張照好了。

永熙翻身速度很快,向前爬的動作還在進化中,還是喜歡聽故事,下個月就開始去play group玩好了,多看看不同的東西。

關於睡過夜這件事,話說三個前月我一直努力讓他有白天固定小睡的習慣,現在的成果是白天可以二次,有一次大多會長達二小時,但我不再是依循"百歲"的吃玩睡規則,而依照小朋友的習性讓他固定,效果也不錯,在永熙剛滿七個月時,我們將他移至他自己的房間,意外地他居然可以自行睡到隔天,中間不需要餵母奶,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偶發,沒想到是真得,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完整的夜間睡眠,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一開始很不適應,但我接受,真是太好了。

永熙是個很貼心的小朋友,真得好愛他唷!

12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