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4.2012-1     

常常有人說第一個小孩照書養,而永熙幾乎是真的照書養,剛滿四個月的永熙其實很乖,晚上很偶爾才需要二小時餵一次奶,很少哭,白天我也不太需要抱,當然老媽來NZ幫我的那二個月除外,第一個月因為是新生兒,不用教,他就可以一直睡,到了第二個月老媽來了,我的定時餵養計劃就破功了,第三個月一樣,一直不停的餵,和不停的抱,還好晚上永熙不需要人一直抱,當然睡前要抱,唉唉叫時也要抱,三個多月以來,可以很明顯的知道他是個快樂的寶寶,對人會不停的笑,也會喃喃自語的和自已對話。

第四個月,當老媽回台灣時,一切都必需要我一個人搞定,洗衣服,洗碗煮菜,擦地板,整理家務,幫永熙洗澡,陪他玩耍。一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睡的不夠多,有時白天才睡2小時,但睡眠對嬰兒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他平均一天下來會睡足13~14個小時,比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少2~3小時,才覺得是不是要改變一下他的作息。

今天是正式的第一天,第一次小睡二小時就哭了一小時,第二次小睡也不例外,也哭了一小時,哭的我很有罪惡感,一直想進去安撫他,但一進去安撫,他今天哭的二小時不就白哭了,所以媽媽要忍耐,今天晚上不知道會如何?希望他有規律的睡眠生活。

為了讓他有規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我瀏覽了很多網路上的資料,很多新手媽媽們會買超級嬰兒通,百歲醫師(還有一本書但我忘了它的書名,但它是歸類於親兒派)來教養寶寶,我也問了一些朋友們,他們的寶寶大多是一歲多才會自行睡過夜,所以有一年多的時間是她們半夜要起來餵奶或泡奶,如果是職業家婦女就更累了。看了這麼多資料,媽媽們真得要先好好觀察自己的寶寶,了解寶寶的作息和個性,才能為自己的寶貝調整出一套規律的作息。

看了很多網路資料,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這位媽媽的做法。

http://tw.myblog.yahoo.com/corundum-simplylove/

真得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快快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