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單親庭的我其實很需要很多的關心與問候,希望別人注意我,我也需要鼓勵與支持。

唯一的姐姐卻總認為我事事容易本位主義,不為別人想,而媽媽呢??

記得小時候到結婚前我都和媽媽不是很親近,她總是很忙,說要賺錢,到了我長大,她還是說妳多存點錢,我們從未真正了解彼此。婚後,我其實很努力地和我唯一的姐姐和媽媽拉近距離,可事實是,我在做夢吧!

很多時候我都會因為這個原因想放棄原本的原生家庭,我懷孕六個月了,其實我很害怕,因為沒有家人在一旁支持妳,她們也沒有要來,很多事我都不懂,但是又想到很多媽媽也都是自己單獨面對這樣的事,我想我是個很懦弱的人,也常覺得我沒有家人。

沒有人要來,其實是我預期中的事,只是事實總讓我感到可悲。對婆家也感到很丟臉,我結婚時沒有人來,懷孕也沒有人來幫忙,我很失望也很難過,可是這就是我的家人。

台灣我已經不知道要回去做什麼了?當然子女的孝道我還是會做,只是義意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