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來NZ時,我們是住在Woodhaugh的學生宿Flat,由於租金過高,後來北極熊的同事說想找人一起合住她的房子,搬過去之前,我和這位女房東見過一、二次面,她有三個小男孩,其實我們不在意和小朋友一起住,而她們夫婦倆給我們感覺還不錯,也同意我們是可以長期居住,於是我們就決定搬過去住,那時我們是2009年一月住進,2009年四月就搬了,原因是,她的個性其實不能和別人分享她的住屋,我有坐牢的感覺,除了房間我很少到客廳,煮飯也是等她們一家都用過後,我和北極熊才開始我們的晚餐。

住進的第一個月我有提議我真得住的很難過,回家後只能待在房間,說實在的我們真得很安靜,有時候還願意幫她看小孩,但北極熊說也許是剛
搬進去,我們都需要時間適應,事實是,她跟本沒有辦法接受其他人和她的家人同住,那為何不深思熟慮一點呢?都已經是三十幾歲的人了,而她其實在第二個月時就和北極熊提過要我們搬出去,北極熊說,當初你答應我們可以長期住下,現在我們才住二個月妳就要我們搬出去,這其實對我們很不公平,於是,她說也許再適應一陣子吧,如果真得不行我們再談,結果呢!是和我所想的一樣,她只是在等時間,等四份月NZ 的老師們都有二個禮拜的假,她說她希望我們搬了,感覺真差,我其實是很高興的,因為可以不用像在坐牢一樣,於是我們開始找下一個Flat,同時我也決定了,以後不管是誰的朋友或同事我都不要住在一起。

在這之後我們在一個禮拜內就找到新的Flat,在GreenIsland,還是個女
房東,職業是護士,她是個巨無霸,比北極熊還大我看了一下環境,其實還不錯,只是客廳很亂,於是我們就和她說我們希望在搬進去之前她可以整理一下,並沒有說她很亂,沒想到說者無意,聽者有意,在往後的日子裡,她不斷用note來告知我們那裡髒,甚至根我說我不應該幫北極熊清理廚房,因為這原本是他的工作,我說他是我男朋友,我和他誰整理不是一樣嗎?她說不公平,見鬼哦,妳也可以叫妳男朋友幫你整理啊,後來北極熊跟她說這不關她的事,於是她再沒有提起過,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煩,我們還在睡覺時她就愛整理,整個吵的讓人很肚爛,有天早上,因為她是早班,我也是早班,誰知道我們會撞在一起,妳要洗澡,可以客氣敲門說,我能不能快一點,而不是用力的打門,嘶吼的叫著,當時的我真得被嚇到,怎麼會有這麼不禮貌的人,當天晚上,我和北極熊說,為什麼我要付錢在這裡讓人家叫,我不想和一個有雙重標準的人住在一起,誰規定房東和室友一定要成為朋友,我沒有辦法和這樣的人做朋友,後來我們又開始找新的Flat,一直到我們找到Baldwin St才和她提我們要搬出去,真開心。和巨無霸同住了六個月

我們在
Baldwin St住了一年,好快啊,我們和房東說我們想要續住,可惜房東一直想要賣出,就在這個月的月初我們又搬了,搬到Littlebourne,離游泳池很近,也離我工作的地方很近,走路就到了,這次我不知道我們可以住多久,如果明年我懷孕有小朋友了,這個公寓式的Flat適不適合有小朋友呢?我不知道,因為樓下有住人,其實我們很怕會吵到人,所以囉,我還是不知道那裡我們可以住長期,買房子嗎?可是二年後我想回台灣住個幾年再說,所以我和北極熊可能會持續這種吉普賽人的生活好些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