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看電影時,我總會看見一盞頑皮的跳跳燈先出現在電影的開場頭,覺得好有趣啊,但從不 知道它是Pixar的商標,也從不知道我愛看的每部3D動畫都由出自於Pixar的作品,看著他們 動畫技術越來越成熟心裡總會有股衝動和不安,也許擔心未來的世界就像電影一樣,太科技!

"WALL. E"是Pixar今年的作品,對機械一向不怎麼有興趣的我,因為閒來無事,拿它來殺時 間,沒想到我會愛上這一部簡單又動人的動畫片;一開場入簾地是那堆積如山的垃圾建築, 讓我感到地球的可悲,而若大的地球竟然只有一個又小又老舊的機械人在為我們的地球做整 理,這是多大的對比及反差,顯示出大多數人是自私的,只有少數人願意為大環境付出一些 心力,有多少家長願意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競爭激烈教育制度之下,撥些時間做做所謂 的"身教",花些時間教導我們的下一代,如何分辨是非對錯,在這個冷漠的社會中,我們能 期待未來的生活是和樂有感情的嗎?

每天的每天,往返於垃圾之間,在規律乏味的工作之中,"WALL.E"它懂得找樂趣給自已,讓 自已樂在其中,它很單純也有著夢想;直到EVA出現,我看不出一見傾心的情愫,只看見終於 有伙伴的"激動" 和想"分享"的感動,不再只是一個人的寂寞。對於喜歡的人只有付出和體恤 ,天啊!這樣的人何處尋?當然,怎麼能忘掉那隻"蟑螂",是吧?"友情"你不能期許它太高, 但,有人時時掛念著你,那已實屬"難得可貴"。

在追尋Eva的過程中,很難想像人居然可以懶 到不曾在底面上走過路,只能依賴高科技及漂浮椅行動,每個人都過度肥胖,賣減肥藥應該 會大賺錢吧 :) WALL.E是部沒有語言的電影,看似童稚,但其實非常成人,在那最後我仍不免於俗的為著那 『單純.簡單.執著』而感到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